IMG_7774.JPG

這次給初學者的黏土收藏方式,未拆包裝的黏土比較不用擔心會有快速乾掉的問題,

(但是還是要注意不要放太多年唷~)

已拆包裝的黏土到底要怎麼收才不會快速乾掉呢?

一般會用保鮮膜把剩下黏土包好,

建議顏色是分開包,除非你已經確定剩下的黏土太小塊可以混色包一起,

不建議寒、暖色系包一起,因為到時候你混合揉色會跑出很怪的顏色唷~

以下是我一開始學習黏土時就使用的收法,

IMG_7779.JPG

IMG_7780.JPG

如果你使用的保鮮膜比較薄,可以使用兩層~

拆的時候不要太粗魯,保鮮膜都可以在重複利用!

有些黏土土質較黏,會黏在保鮮膜上,

可以再包前上一點濕潤護手霜或嬰兒油,

以下是我看過初學者常犯的錯誤

IMG_7782.JPG

如果剛拆包裝的黏土,還不用整塊用保鮮膜包起來,

可以用膠帶或保鮮膜封口再用夾鏈袋裝起來

IMG_7776.JPG

像我會用到很多顏色的黏土,所以到後來會有很多團包好得黏土,

夾鏈袋是適合少量黏土好拿取,當量多時,直接用保鮮盒裝!

IMG_7775.JPG

保鮮盒內如果有些黏土短期內用不到,可以放張濕紙巾在裡面保濕,

我自己光是裝黏土的保鮮盒就有3個以上

哈哈 ~ 趁樂扣特賣會時,可多掃幾個~

我會用不同材質做分類

IMG_7777.JPG

粉絲團→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eybeeclay/

追蹤最新動態消息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艾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