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在做仿真食物鬆餅時... 看圖片愈看越餓~🥞 (教你用黏土做鬆餅文章影片在這)

IMG_9142.JPG

之前朋友有教我做過一次,不過那次就是觀看後 負責吃

因此這次心血來潮買了包鬆餅粉!!!   來嘗試第一次的鬆餅體驗

上網查了一回  好像可以做很多不同口味

先挑戰原味~  之後我想戰香蕉口味🍌

   

我把賣向還可以的放最上面 哈哈

首先,準備材料

  

其中牛奶和水總共要170ml(奶:水=3:1) 

  

  

直接將牛奶、水、全蛋倒在一起攪拌均勻,  

然後將過篩後的鬆餅粉倒入,拌到沒有顆粒狀~ 有濃稠的麵糊狀

做鬆餅  勺子是你的好朋友

平底鍋熱過後,可以加一點奶油也可不加,

撈一杓麵糊倒入,然後運用勺子的底部,慢慢將它畫圓展開(突然覺得好像可麗餅!!)

    

表面有一點起泡時,稍微用鏟子翻一下底面有沒有煎成金黃色~

確定後再做翻面~(邊做邊拍 手抖了一大下啊!!!)

我看鬆餅包裝的量寫180克可以做4片,

結果....我煎出了直徑約10cm八大片!!!

量有點太多了~~~~ 我吃到可以不用吃午餐了

近期內可以暫時不要吃鬆餅了~看看我的黏土模型就好

 

 

💎不定期更新小品教學影片,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~喜歡的話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

★ FACEBOOK

 

============((補充)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剛好有人詢問鬆餅粉用哪一種的~

我是購買日本的日清鬆餅粉(剛好pchome有在特價就買了~)

它的好處是裡面是分裝成三小包,也不用擔心會受潮等問題,

包裝還有甜甜圈造型的做法可以參考

上面雖然寫一小包180g可以做四片,可是我完成後弄出了八片~

如果食量不大,可以再分一半使用!!

擷取.JPG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艾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